90后“挑车员”:在激流勇进中绽放了不起的青春

90后“挑车员”:在激流勇进中绽放了不起的青春

近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栏目讲述了中欧班列上的90后“挑车员”的故事,他们在坎坷中坚守,在奉献中快乐,将奉献和拼搏作为青春最美丽的注解,作为人生最幸福的追求。

个人价值与国家使命同频共振,书写绚丽与精彩。据统计,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12000列,同比增长50%,其中由山东济南始发的“齐鲁号”时速从8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达到了普通客运列车的速度。为了让这些奔跑在欧亚大陆间的列车开得又快又稳,90后“挑车员”下起了绣花般的精细功夫。

不远万里跨越亚欧联结七彩纽带,中欧班列稳步推动我国与沿线各国的贸易往来。每一个夜班,90后“挑车员”要从18000多节货车中挑出50节,天亮后它们就“手拉手”出发。4000吨的列车跨越2300多公里,在30多度的温差下安全运行,他们挑车的工作功不可没。

90后“挑车员”,富有朝气,勇于担当,他们是无限执着、酷爱追梦的一代;他们兼具从容、理性、务实,是值得信任、正能量满满的一代。不经意间,90后已经长大。从“缺乏责任感”的问题少年到独立、自强、奋斗的一代,个性更加彰显,视野更开阔,创造力和战斗力更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90后医务工作者“披上征衣”,毫不犹豫地冲上危机四伏的“战场”,成为中坚力量,他们的敢爱敢拼、敢打胜仗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茫茫疾驰夜,星星知我心”。90后“挑车员”不断刷屏刷出再一次的惊喜,他们用活力四射、充满自信的精气神感染着大屏小屏前的亿万观众。他们是新征程上的主力军,在百年未遇的变局之中释放蓬勃向上的力量,在最好年华里燃烧奋斗的激情,在激流勇进中绽放了不起的青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