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北京市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北京市民安全过节,市领导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杨晋柏、亓延军、卢映川带队,到企业、交通枢纽、公园景点、市场商超、高校、医院等地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怀北国际滑雪场、北京西站、京沈高铁朝阳站、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吕祖宫、什刹海、北海公园、首都电影院、牛街清真牛羊肉市场、锦绣大地批发市场、凯迪拉克中心、华熙LIVE商业街、四季青敬老院、北京师范大学、地坛医院等地,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工作,了解节日环境布置和市场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一线工作人员。

市领导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冬季高发的季节性特征,春节防疫是一场大考,保障好市民群众过好春节也是一场大考。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防控面临新的严峻挑战,要按照“三减少一加强”原则,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

市领导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扎紧防疫篱笆,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人员易聚集场所要加强卫生清洁和消毒,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将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市领导要求,各生产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以首善标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好首都的安全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健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市领导还指出,面对今年“留京过年”的群众大幅度增加的情况,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和组织调度,确保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各区各单位要做好大客流疏导、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预案,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放等要求,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首都市民和留京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