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同心与共”云端春晚伴广大侨胞喜迎新春

“亲情中华·同心与共”云端春晚伴广大侨胞喜迎新春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1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近日在多家网络平台播出,在海内外侨界引起热烈反响。

据介绍,本次晚会是中国侨联首次以网络形式为广大华侨华人呈现的云端春节晚会,分为“新春的祝福”“永恒的眷恋”“壮阔的航程”“共同的祈愿”四个章节。晚会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昂扬奋进的氛围。

晚会以《给祖国拜个年》开场,以《中国的年》结束,首尾呼应,极富年味。京剧《长生殿》选段韵味悠长,展现国粹的独特魅力。歌曲《前面是海》展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场景。由海外侨胞创作的《乡音永久》,触动着海外游子的思乡情怀。歌曲《举杯吧朋友》雄浑高亢,营造出喜庆热烈的气氛。

观看演出的海外侨胞表示,晚会庄重喜庆,充满温情和年味,也带给他们奋发向上的力量。

据介绍,晚会通过多个网络平台播出,网络观看量达数千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