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在百年党史中砥砺前行

【地评线】京彩好评:在百年党史中砥砺前行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百年峥嵘岁月,百年风雨历程,每逢重大历史转折,我们党总是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历史教育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我们要将党史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百年党史镌刻着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面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三座大山”时挺身而出,挑起民族脊梁,团结亿万中国人民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路走来,正是因为有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铮铮誓言,有赵一曼面对屠刀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英勇牺牲,有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中国的繁华盛景。我们要始终铭记这段光辉历程,认真学习党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落实落地,发扬斗争精神,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锻造坚毅的品质,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百年党史凝聚着共产党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仅有28岁的青年人在一条小船上发出了掷地有声的最强呐喊,他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畏艰险,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百年风雨兼程,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青春和奋斗书写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史诗。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镜,学史明史用史,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战略耐心,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又要与时俱进完善深化改革思路、改革举措,在历史中不断总结经验,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

百年党史铭记着共产党人我将无我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追寻百年历史,正是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党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让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在发展和保障中改善民生,使医疗、教育、养老、居住等多方面获得改善,把党的群众路线真正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人民真正获得实惠和好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让我们用党的历史照亮新征程,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乘风破浪、一路向前,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大兴安岭地委党校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