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信念 昂首阔步前行

坚定信仰信念 昂首阔步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省各地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系主任王晓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感振奋、感慨万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首百年奋斗之路,我们党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内涵。学习党史,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我修养、在工作中永葆共产党人昂扬斗志的精神法宝。”

“100年的烽火历程,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辉煌业绩,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创造更伟大的奇迹。”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退休老干部于焕明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感慨颇多。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次动员大会,必将为深入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将向着既定目标昂首前行。”

四平战役纪念馆馆长李秀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四平战役纪念馆作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要以此次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契机,更好打造经典展馆,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发挥好自身作用。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建党百年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传承保护红色历史文化为己任,为弘扬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吉林省辽源市市民谢永春告诉记者,坚持每天抽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他的必修课。看着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为一名老党员,他备感骄傲和自豪,“我们这些老党员也要永葆初心、发挥余热,将党的历史讲给孩子们听,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教育孩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关爱青少年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你如号角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你如明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大四学生姜雯惠对记者说。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吉林省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馆长丁海表示,他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入地挖掘“四保临江”精神,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量身打造精品红色课程,讲述红色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将“四保临江”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记者采访吉林省松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慧时,她正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召开此次大会意义深远。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史内涵,带头学习党史,抓好党史宣讲队伍,准备好精品党史课,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支持。

“我们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记者采访时,正赶上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瑞光街道军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继珊通过广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刻领悟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用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对学习党史有着深刻的体会。在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指数持续增长。”70多岁的老兵金万春对记者说,今后将带头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队伍中去,把“讲三旗、学三史”教育读本宣传好,引导教育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让他们明白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