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

王建

王建.jpg

王建,男,32岁,中共党员,抚顺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他在一线检修岗位工作了十年,入厂后五年后晋级为高级技师,三年后又晋级为钳工首席技师,抚顺石化公司钳工首席技师只有三名。

他通过不断学习积累,尤其是自学电脑制图软件,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他多次代表抚顺石化公司参加各级组织的比赛。2018年11月,为参加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能大赛,抚顺石化公司通过七轮竞赛选出2人,王建是其中之一。在备战全国大赛期间,他在高温下每天作业十几个小时,早上起床手发麻,脚发肿。尤其是临近大赛,队友家里有事影响发挥,他承担了大部分操作,最终取得了团体一等奖,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他们班组分管350余台机泵的检修,除了日常维修外,重要的检修他都参与。特别是2017年6月,负责K-1300裂解气压缩机检修工作。这一机组从日本进口,在国内自己检修没有先例。王建提前一年时间做准备,一千多张图纸,一万多个配件逐一研究,在机组室一天到晚不停操作,仅工装准备了上百套。他提出的巧拆压缩机隔板等方法在检修中被采用,效果明显。此次检修提前圆满完成,开创了该机组国内自检的先河。

王建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知识义务为钳工骨干培训,受到大家的称赞。他曾荣获抚顺市技术状元、全国技术能手,以及抚顺市“雷锋式优秀青年”、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中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