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忠

李铁忠

1.JPG

李铁忠,男,56岁,中共党员,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南山城司法所所长。曾获“省优秀调解能手”“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等荣誉。他今年7月从湾甸子司法所调到南山城司法所。

乡镇司法所调解任务繁重,而且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2011年,一名老板承包大那路村村民土地到期后,既不再给钱,也不退地,村民没办法,集中30人准备上访。李铁忠帮助村民多方咨询,与老板协商,向村民承诺帮忙打官司。为此,他跑了两个月时间,最终帮助村民要回15万元。

2011年,大庙村为解决200亩田地的灌溉问题,需经一村民家的田地修水渠,占地款价值不到2000元,而这一村民要价7000元。这个村民和修渠的人还打了起来。李铁忠入情入理调解,针锋相对指出村民的要求不合理,并告知这种情况可采取先予执行的法律程序。最终付给这个村民1500元,解决了问题。

李铁忠由于职业原因,爱管事。有一次他与爱人在开车路上遇到一起村民群体械斗,当时已经有一个人被打倒在地。李铁忠的爱人见这场面,劝李铁忠别下车了。但李铁忠不顾个人安危,冲了上去,有效控制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他在司法所岗位工作12年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00余起,调解成功率在98%以上,提供法律援助500余起。协助当地党委和政府处理了大量涉及土地征占、补偿等疑难纠纷,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他从湾甸子调到南山城,一些领导和同事们有的劝说,有的向上级反映,希望他能留下来继续工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