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健

朱健

朱建.JPG

朱健,男,33岁,中共党员,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平中队政治指导员。曾获得三等功3次、嘉奖5次。

朱健参加工作16年来始终战斗在灭火抢险救援第一线,共参加各类火灾扑救、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等抢险救援4200多次,营救遇险人员1700余人。

在“1·19”石油二厂爆炸火灾中,朱健冒着浓烟、高温、毒害、爆炸的威胁,带领战士在零下30℃的天气灭火救援,期间他膝盖受伤,依然坚持战斗了20个小时,直至火情被控制才撤出现场。“4·17”棋盘山发生山火, 朱健临危受命奔赴现场。因深入火场救援,他和7名战士被大火包围了三个多小时,最终凭借多年灭火经验带领战士成功突围。今年3月,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从浑河冰面落水,朱健带领战士用30分钟将老大爷救了上来。看到大爷冻伤严重,朱健请示上级后用消防车及时送其入院,并垫付了1000元医疗费。

朱健参军以来已经14个春节没在家过了,而且他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2019年春节,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回家过春节,但他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毅然选择了春节值班。

目前,他所带领的中队已经被应急部命名为雷锋中队,他组织成立了“雷锋班”,开展巧手“剪”雷锋、撰写雷锋日记等学雷锋活动。他还积极组织战士到社区、养老院、幼儿园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营区内外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