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树牢“红墙意识”强化党建引领 努力为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吉宁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树牢“红墙意识”强化党建引领 努力为首都发展作出新贡献

2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并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西城区委常委班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吉宁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西城区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激发了大家奋进新征程的旺盛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要不折不扣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与巡视整改联动,注重统筹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以深入整改带动能力提升、工作改进。

陈吉宁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是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承载区,直接服务党中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核心区战略定位,突出政治中心、突出人民群众,树牢“红墙意识”,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加强中央政务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疏解减量提质、街区保护更新、民生改善、发展与安全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核心区安全,坚决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陈吉宁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拧紧党建责任链条,把严的主基调一贯到底,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吉宁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区域定位,发挥禀赋优势,着力推动金融与科技融合创新,提升专业服务能级,放大溢出效应,赋能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创新发展动能。以首善标准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相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方特别是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首都“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