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演集团: 打造精品为党史教育提供艺术支持

京演集团: 打造精品为党史教育提供艺术支持

北京演艺集团3月12日召开集团动员大会,积极部署集团及集团二级单位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京演集团党委书记赵佳琛表示,京演集团系统要准确把握国有文化企业特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把握宣传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首先精心抓好学习研讨,集团集中组织专题党史专题辅导,各二级单位还要分别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史培训,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二要精心组织宣传教育,精心组织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好宣传阐释,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

作为一家文化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有文化企业优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党史类创作题材,针对各院团艺术门类特点,汇聚名家力量,组织各方面艺术人才投入到党史题材作品的创作和演绎当中,打造“经典作品、名家荟萃”的良好格局,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

京演集团旗下共有28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包括九家文艺院团,在此次学党史教育中将根据各单位不同特点推出不同的作品和活动。据了解,目前京演旗下院团都已在积极筹备相关题材作品,北京歌剧舞剧院将推出大型历史题材舞剧《五星出东方》,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将精心打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京民乐团推出音乐剧《刘天华》。

除了优秀的文艺作品外,各院团和企业还将结合自身特点,推出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北京曲艺团的“曲艺党课进社区”项目,将以曲艺形式讲述党史,使党史教育更为生动可亲;电影公司将推出电影大讲堂和电影党课活动,展映建党百年发展历程的代表影片,向社会单位和街道社区提供丰富多样的党史教育形式;京演文化艺术发展公司一直专注于社区公共文化,此次也将结合社区情况让党史教育进社区。京演集团还将组织旗下院团,集中推出大量精品演出,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艺术支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