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委节水宣传深入长春校园 近20所学校参赛响应

松辽委节水宣传深入长春校园 近20所学校参赛响应

近日,由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和吉林省水利厅联合主办,一点资讯吉林省分社承办的“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新时代护水人”节水护水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一经启动,便得到了长春市多所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并成为此次节水护水宣传的亮点之一。就此,记者专访了部分学校领导,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节水宣传事迹!

明德小学  德育校长  林可 

林可副校长说,明德小学在美育方面的活动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在各类比赛中为学校获得了各种荣誉。每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时候,明德小学都会开展各种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学校制作的影片,了解了他们身处的环境和世界,了解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丽中国建设理念。 

今年恰逢松辽委和吉林省水利厅主办此次大赛,学校将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参与。相信本次活动对于培养孩子关心环境,爱护人类生存的自然条件,以及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生命,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对孩子的素质教育也会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通过参与这样的公益大赛,展示才能,挖掘潜能,激发兴趣,这对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 

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  德育主任  黄美娜 

黄美娜主任说,东师西湖实验学校一向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就像王显才校长强调的那样,注重学生生涯成长。东师西湖实验学校在“生涯教育”理念的引领下,一直把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放在首位。 

学校积极组织参与“节水中国,你我同行——新时代护水人”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使之成为学生们学习和成长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们通过亲手描绘的画作,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同时认识到节约用水需持之以恒。在学校以往的教育中,学生们通过录制节约水视频,绘制手抄报等活动,对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就深有感触。 

相信通过本次大赛,也会让学生们更加理解节水护水的深刻意义,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多方面发展,包括行为习惯的养成和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高。 

红旗小学  德育主任  田丽华 

惜水、爱水、节水,应该从每一个小我做起。朝阳区红旗小学响应公益活动,组织学生参加《长春市中小学生“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新时代护水人”海报设计大赛》,目的就是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倡导科学用水、文明用水。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主动查找资料,把自己搜集和发现的节水金点子展示在海报上,将自己的节水意识融入海报主题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和其历史意义,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做惜水、爱水、节水的好学生。 

多年来,红旗小学一直关注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通过开设美术课程和“儿童画”“彩泥”等社团课程,对学生进行艺术知识和技能的传授与渗透,组织学生参加高规格的美术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兴趣,提高师生艺术鉴赏水平和能力,逐步确立了“以艺术教育发展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素养、促进学生发展”的学生个性发展之路。 

参与本次大赛对于学生的素质教育将是非常好的提升机会。所以,我们要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融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品格和精神,使学生们成长为关爱他人、关心世界的栋梁。 

目前,在本次大赛的推广宣传中,长春市已有近20所中小学积极参赛,不少师生对本次大赛的公益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培养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更是要从青少年培养,从而对周围的人带来积极影响,为美好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