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2020年水利安全风险总体可控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水利部:2020年水利安全风险总体可控 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王仁宏)据水利部官网消息,3月10日,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直属单位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指出,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集中复工复产、严重洪涝灾害叠加等考验,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水利安全风险总体可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魏山忠分析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强调各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目标导向,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水利安全发展难题,下大力气抓好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为水利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魏山忠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部署安排,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二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全面落实《关于建立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指导意见》。三要围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行动,彻底根治重大隐患。四要扎实做好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推动基层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