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青年云讲堂,宣讲“四史”有妙招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青年云讲堂,宣讲“四史”有妙招

由感性到理性,由理性到实践,在实践中检验与提升自己。近日,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贺苗来到学校第二十七期翱翔青年云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一次宣讲》的课程。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及青年宣讲团全体讲师参与此次学习。

贺苗以“新闻联播与奇葩说”为切入点,通过对比二者呈现形式的差异,激发同学们对宣讲的遐想和思考,阐述了宣讲工作不同于其他讲话或演说的特点。她认为,宣讲过程由起(引入阶段)、承(内容展开)、转(联系实际)、合(总结提升)四个重要部分组成。随后,她紧密联系实际,从古代文物到大国工匠,从产品检测到生活创意,全面、立体地为与会师生剖析了“如何宣讲”这一问题。在授课过程中,贺苗强调大家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出发点,通过每个专业独特而又新颖的思路视角,对“四史”内容进行学习、理解,在宣讲中讲出自己的风格与个性。最后,贺苗以“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句话作为课程的结尾,以此激励大家在宣讲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提升自我。

授课结束后,多位青年讲师就备课学习书目、“四史”宣讲切入点选择等问题踊跃提问。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也将在今后的“四史”宣讲工作中,坚持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个方面践行工大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发出工大之声,讲好“四史”故事,在“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