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致敬抗疫英雄(2)

致敬新时代 致敬抗疫英雄(2)

——武大迎援鄂医护赏樱引发的思考

2

武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武汉人民最懂得感恩。去年的樱花时节,身处武汉却没能看到樱花绽放成了许多援鄂医护人员的遗憾。又是一年樱花盛开,武大樱花迎来了最尊贵、最想看到的人。“浪漫樱花迎贵客,携手抗疫约你来。”,一万多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重返武汉,共赴樱花之约,畅叙抗疫友情,感受遏制疫情之后,武汉迸发出的勃勃生机。岁月静好,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永远感恩英雄,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伟大的抗疫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永世不忘,永远弘扬。

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冠疫情来袭,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指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降魔战疫与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进行了生死的搏斗。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传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中国战疫为全世界树立了标杆、树立了榜样。

在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奋力苦战;广大教育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无愧为“抗疫英雄”。

在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机面前,紧要关头,我是党员我先上,动人的画面一个接着一个、感人的场景层出不穷。

在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很多年轻人经受了磨砺,收获了成长,懂得了人生最大的追求就是对国家、对老百姓做贡献,懂得了报效祖国。抗疫医护人员群体八零后是主体;九零后是先锋;零零后是新锐。在抗疫中,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经住了这场抗疫“大考”。谁说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是垮掉的一代?年轻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答。

在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我们收获了许许多多平凡人给我们带来的感动。疫情来袭,武汉遍地英雄。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是武汉战疫的显著的标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成和投入使用创造了一个奇迹。这个奇迹的创造者是众多平平凡凡的普通人。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建设者们远离家人,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夜以继日的工作,默默无闻的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他们勇于当担的行动,激发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意志。来自全国各地援助湖北、援助武汉的一批批医生和护士,他们不是伟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但是他们用平凡的双手救死扶伤、用自己的生命寻找更多人的生命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做赌注,为患者照亮人生。火神山没有山,更没有神,支撑火神山的是千千万万普通平凡的英雄。

在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我们积累了经验,收获了启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