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平谷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世界休闲大会筹办 加快推进农科创示范区建设

陈吉宁在平谷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世界休闲大会筹办 加快推进农科创示范区建设

3月24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平谷区调研世界休闲大会筹办工作和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

在北京益谷检测科学研究院,陈吉宁听取平谷区农科创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化实验室网络运行情况。益谷研究院以检验检测关键仪器及技术研发为主攻方向,形成以服务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联结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协同创新平台。陈吉宁对研究院服务农科创示范区建设和首都现代农业发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给予肯定,希望研究院等民办非营利性机构用好自身优势,在农业科研组织过程中强化协同带动,相关政府部门做好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通过组织农科攻关“揭榜挂帅”等形式,加快推进农科创示范区建设,增强首都农业高质量发展动能。

本届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4月15日至21日举办。陈吉宁实地检查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目前,主要场馆及周边道路已做好迎接大会召开各项准备。会场外,金海湖波光粼粼,农业公园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大会期间将呈现出绿色山水欢乐休闲的美好氛围。

在金海湖镇,陈吉宁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指出,今年的世界休闲大会是在本市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大规模接种阶段举办的首次大型国际性会展活动,也是对我们防疫措施成效的一次检验。要结合疫苗接种这一背景,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精准、有针对性的防疫措施,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参展参会人员和游客提供便利。要加强系统筹划,精心安排开幕式和论坛,灵活组织会展各项活动,广泛吸引旅游休闲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国际组织代表参会,增强线上线下互动,打造思想交流碰撞、促进产业发展的国际交往平台。要做好场外功夫,紧扣“休闲提升生活品质”这一主题,抓紧完善商业配套服务,改进环境品质,秉持绿色休闲、绿色出行理念,抓好交通组织管理,加强周边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打造舒适、悠闲、环保的旅游休闲氛围。结合大会内容,持续性做好宣传报道,展现活动亮点,把平谷优美山水和北京文旅品牌推向世界。要谋划好会后可持续利用,借鉴国际休闲旅游经典案例,策划并高频举办精品文旅活动,吸引要素聚集,增强区域活力和创新发展动力。

市领导王红、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