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后北京地铁将适时加开临客

清明前后北京地铁将适时加开临客

北京地铁预计,4月2日路网客运量将接近1060万人次。针对4月2日晚高峰及清明节日期间重点车站客流高峰,北京地铁将密切关注交通枢纽、公墓周边、商业旅游区周边线路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客车,缓解运营压力。

2021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周六)至5日(周一),节日期间北京地铁路网客运量560万人次。为做好清明祭扫、节日期间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铁公司将3月27日、3月28日、4月3日至5日设为清明运输重点保障日,强化措施,做好运输保障。

针对八宝山站、石厂站、10号线巴沟站、15号线俸伯站、昌平线南邵站等祭扫重点车站,根据乘客上午集中出站的情况,在重点部位加强宣传疏导人员力量,组织乘客快速出站,同时加强与路面交通的协调联动。

随着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持核酸检测证明,进出京客流将有所增长,交通枢纽车站客流也逐步回升。北京西站、清河站、北京站、青年路站、西直门站、六里桥站等交通枢纽和接驳车站,将做好大客流应对准备工作。

针对清明小长假客流出行特点,重点对西单站、王府井站、青年路站、团结湖站、九龙山站等商圈车站,森林公园南门站、北海北站、军事博物馆站、南锣鼓巷站等踏青赏花公园周边车站,提前安排人员力量,重点做好售票室、闸机群的乘客引导工作。

节日期间,北京地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增强防范意识,排查防疫漏洞,持续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员工零感染、乘客零传播”。

加强站、车防范,严把“四道关口”。充分发挥员工在“进站—站内—车内—乘车”全过程把关作用,严格进站测温,加大对不规范佩戴或不佩戴口罩行为的发现、劝阻、报告力度,维护站、车防疫秩序。做好站、车的通风消毒工作。认真执行消毒措施;列车执行每日消毒“五步法”。继续执行站车通风换气,列车车厢按最大通风量不间断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针对春季季节特点,北京地铁按照“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的原则,积极开展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起火冒烟事故。(记者 李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