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无言 历史有声

文物无言 历史有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文物无言,历史有声。革命文物是记录我们党百年历程的重要载体,对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百年初心和培植斗争精神大有裨益。

通过革命文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水有波而明其流,车有辙而后可循。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一件件革命文物就是一幕幕鲜活生动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稚嫩走向成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百年历程。一件件革命文物不只是冰冷的展品,而是可以传承革命精神的“火种”,向我们诉说着即使历经艰难险阻,饱受挫折考验,中国共产党依然以不怕牺牲,勇挑重担的昂扬姿态阔步向前。

通过革命文物感悟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百年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中国大地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铭记,幸运的是有众多记载着历史的革命文物留存。一份份历史文献,一段段革命影像,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也见证着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不改变。组织参观好革命文物,认真学习党史,必将能够激发根植在党员干部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坚定初心使命,让爱党、爱国、爱人民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革命文物培植中国共产党劈波斩浪的斗争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一幅幅红色革命标语,一把把长枪短炮,一支支革命号角……仿佛带领我们走进那充满硝烟的战场。今日的我们被和平笼罩,安全环绕,而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昔日的共产党人面对挑战时敢于站出来,勇于冲上去,有“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前行力量,面对挑战时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以斗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敢于下到基层一线,在艰难险阻中练胆魄,在求真务实中磨意志,在攻坚克难中强本领,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406/112355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