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北京市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3日,北京市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围绕“加快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动员部署。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梅君指出,站在更高起点上启动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对于推动首都多党合作事业、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准确把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基本要求。坚持政治监督与发挥制度优势相结合,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坚持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相结合,更加精准深入参政议政,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相结合,自觉服务和维护大局,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坚持问题导向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相结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对策,瞄准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持续用力,不断开创首都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监督,具体组织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民主监督队伍建设,拓展履职空间,提高民主党派监督能力。总结完善工作机制,重视成果运用和办理反馈,推动监督成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监督议题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王红、司马红、庞丽娟、闫傲霜、刘忠范、陈军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