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四重“硬核”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要学出四重“硬核”效果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汲取不断奋发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尤其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的要求,把思想的“触动”与务实的“行动”结合起来,学出四重“硬核”效果。

学出忠诚: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防伪标识”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忠诚问题解决好了,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就是一个路径问题。学出忠诚,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上得到洗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

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距离再远不忘忠诚,氧气再少不缺精神,环境再苦不破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变为最自觉的言行服从。“一旦选择,终生追求”,认定了就“信上一辈子”,永远热爱党、拥护党、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永远与党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敬终如始、绵绵用力。把对党绝对忠诚化为最朴实的奉献行动。为了党的事业甘于吃苦、甘为人梯、甘于牺牲,做到荣誉面前不争功、利益面前不计较、困难面前不躲闪、责任面前不推卸。

学出信念: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标尺”

心有所系,方能行远。克服前进中的风险挑战,要靠“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学出信念,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上得到升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从灵魂深处释放恒久内生动力。始终做到——

在切实弄懂“我们党应运而生的背景”等“八个知道”中坚定信念;在深刻认知“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个贫穷落后的人口大国,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等“三大奇迹”中树牢信念;在全面强化“四个自信”中厚植信念,唤醒红色基因、感悟信仰力量、涵养信念之根、照亮奋斗之路,不断凝聚起向上的意志力量、汇聚起向前的不竭动力、集聚起向好的强劲势能。

学出担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标高”

担当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学出担当,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党性。要明白我们都是“赶考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环境,面对再繁重的任务,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初心,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扛起时代责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始终做到——

担纲服务群众的“顶流”。始终干在工作第一线,置身矛盾最前沿,根植广大群众之中,听民声、解民意,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涵养作风硬朗的“清流”。始终保持“旁若有人、常若有人”的警醒,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只忙耕耘不问收获的大气,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形成发展成效的“暖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民生第一目标,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把厚重的实绩体现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学出能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标配”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学出能力,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能力上得到锻炼,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始终做到——

赋好热能,锻造过硬的政治能力。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赋好动能,释放强大的落实能力。通过学习教育,聚焦“三高四新”战略,把发展责任扛起来,把百姓民生抓上来,把多年难题解开来,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赋好势能,凸显突出的创新能力。通过学习教育,更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伟力。善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以非常之志、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创造性地把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转化为落地见效的项目,集聚起众创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作者系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湖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