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市总工会

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市总工会

把脱贫攻坚精神“种”进工会人心中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4月20日上午,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走进北京市总工会开展巡回宣讲活动,8位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优秀代表,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扶贫故事。

会前,宣讲员和聆听报告会的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整齐站立,唱响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气氛庄重,让人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在随后一个多小时时间里,8位宣讲团成员以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逐一进行宣讲。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扶贫办公室魏强,讲述了“信息化+扶贫”的特色扶贫之路;挂职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可,讲述了以直播带货方式宣传和打造赤城品牌的故事;密云区大城子镇聂家峪村的第一书记王海东,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践行“群众不增收,我就绝不回城”的铮铮誓言;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讲述了20多年来深入全国14个贫困片区、200多个地市县开展扶贫实地调研的智慧扶贫历程……

“他们扶贫的事迹真是太感人了。因为有他们,那么多人脱离了贫困,我们深受振奋!”听过宣讲后,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一次特殊的“党课”,对工会干部也是一种莫大的鞭策与鼓舞。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学习榜样、争做表率,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凝聚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北京市成立“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由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13位优秀代表组成。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展示北京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4月中旬至5月中旬,宣讲团将在全市16个区和各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并启动“云宣讲”。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敬东主持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教育组组长,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俊,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局级干部,市总工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实职干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协会负责人,职工群众代表等1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彭程 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