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叉互查开展环保专项执法

北京市交叉互查开展环保专项执法

抽查133家餐饮企业49家存在环境问题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4月21日介绍,北京市生态环境局19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市级“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选取8个街道(乡镇),创新采取“市区两级混编、被检查区两两相互交叉”的检查模式。首日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164家,发现49家餐饮企业存在环境问题。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选取朝阳、海淀、石景山、房山、昌平、顺义、大兴、通州8个区排名靠后的8个街道(乡镇),组织开展餐饮、加油站等不同主题的检查。行动首日聚焦餐饮行业,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164家,其中133家餐饮企业有49家存在环境问题。被查出的问题主要集中于油烟治理设施未开启、设施不正常运行、监测平台不规范等方面。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23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当前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现状,锁定重点区域,根据近期细颗粒物(PM2.5)和粗颗粒物(TSP)排名情况,选取8个区排名靠后的街道(乡镇)开展检查。突出重点时段,根据餐饮企业、加油站、工业企业的生产特点,采取全时执法模式,特别是在白天用餐高峰等重点时段和夜间开展检查。狠抓重点问题,重点对餐饮、加油站、储油库、工业VOCs和汽修企业及施工工地开展检查。严厉打击企业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施工工地扬尘,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等突出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还创新“市区两级混编、被检查区两两相互交叉”的检查模式,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带队,抽调被检查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混编组成16个帮扶检查小组,对被检查地区交叉互查,带动属地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按照检查、申诉、移送、整改、反馈、复查、督察“七步走”程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移交所属街道(乡镇),督促属地政府按时整改反馈,对整改不力的将组织约谈。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