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日历】4月28日

【党史日历】4月28日

1927年4月28日 李大钊就义

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在北京英勇就义。李大钊(1889年生),河北乐亭人。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1913年,留学日本,曾参加反袁世凯运动。1916年回国,历任北京《晨钟报》总编、北京大学教授、《新青年》杂志编辑。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后,接受和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著名论文,创办《每周评论》,积极领导五四运动。1920年,在北京组织共产主义小组。

1979年4月28日 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结束

1979年4月5日-28日,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李先念代表中央在讲话中分析了经济形势,论述了调整经济的必要性,提出了“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八字方针。会议通过了这一方针和调整后的1979年国民经济计划,决定从当年起用三年时间,认真搞好调整。

2002年4月28日 江泽民到人民大学考察工作

2002年4月28日,江泽民到人民大学考察工作,看望学校师生员工。他说,对于哲学社会科学在治党治国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巨大作用,以及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重大课题攻关和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的成就和作用,对于高等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发展,我们始终高度重视。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力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繁荣。

2003年4月2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2003年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在全党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等工作。

1969年4月28日 中共九届一中全会召开

1969年4月28日,中国共产党第九届一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毛泽东主持会议,选举中央机构,结果是: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副主席林彪。第九届一中全会加强了林彪集团在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机构中的地位。第九届一中全会以后,中央文革小组不再存在。

1928年4月28日 井冈山会师

1928年4月28日,朱德、陈毅率领的湘南起义部队与毛泽东领导的井冈山工农革命军在宁冈砻市胜利会师。1927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开始了“工农武装割据”。1928年2月新城战斗胜利后,以宁冈为中心的井冈山根据地初步形成。4月底,湘南暴动失败;朱德、陈毅率湘南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在宁冈砻市同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

1956年4月28日 毛泽东提出科学、文艺都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应该成为我国发展科学、繁荣文学艺术的方针。5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长陆定一在怀仁堂作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讲话,对中共中央确定的这个方针作了全面阐述。讲话中提出:要使文学艺术和科学工作得到繁荣发展,必须采取“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政策。我们所主张的这一方针,是提倡在文学工作和科学研究工作中有独立思考的自由、有辩论的自由、有创作和批评的自由,有发表自己的意见、坚持自己的意见和保留自己的意见的自由。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