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福建省部署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2021年在全省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整合资源力量,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深化主题采访报道,持续推进“党史上的今天”万屏联动宣传活动,组织时代楷模、八闽楷模等先进典型深入基层宣讲,推出系列融媒体、口袋书、宣传片等宣讲产品,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在福建孕育的伟大革命精神。(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要坚持面向群众,把学习“四史”特别是学习党史融入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实落细,组织参观主题展览,开展“青少年心向党”“老兵永远跟党走”“聚集一线、体验劳动”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主题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要发挥福建作为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线上线下阵地,精心设计研学载体,推出研学体验线路,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学习体验的贴近性和感染力。要突出群众主体性,坚持把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握群众需求,增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要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对比说话,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斗志。要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利用各类载体营造热烈氛围。要持续保持活动热度,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推进,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各项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要务实节俭,把安全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活动各个环节,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