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在“十四五”时期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青岛将在“十四五”时期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十四五”时期青岛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其中提到,到2025年,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和劣Ⅴ类水体,美丽海湾初步展现,山水林田海岛湾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恢复。到2035年,城乡生态环境根本好转,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成为常态。

据悉,青岛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内生动力。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推进绿色农业生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保证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等废气排放源监测监控体系建设,开展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研究,加强对VOCs和NOx排放情况的溯源和分析,提升空气质量模拟与预警预报能力。同时,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强化胶东经济圈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会商,探索在重污染应对、执法督察、环评会商等方面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大气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疫情防控正面清单。

在打造绿色可持续的“美丽海湾”方面,青岛坚持陆海共治,强化陆源入海污染控制、强化海洋污染防治、强化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严格海洋环境监管。青岛将实施岸线保护工程,实施“美丽海岸”养护行动,严格执行用海限批政策,加强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实施滨海湿地生态修复,开展桃源河、墨水河、白沙河、大沽河等重点入海河流生态修复工程,推进公众对亲海空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