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消防安全宣传季启动暨主题消防站揭幕仪式举行

黄浦消防安全宣传季启动暨主题消防站揭幕仪式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百年精神”

由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黄浦消防安全宣传季启动暨主题消防站揭幕仪式”5月7日在淮海公园北门广场举行。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姚海荣处长,黄浦区委宣传部乔梁副部长、黄浦区教育局吴刚副局长、黄浦区房管局朱江伟副局长、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张敏出席活动。支队王明华政委代表全体黄浦消防指战员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本次活动进行致词。

现场,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与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签订共建及消防安全宣传合作协议。

黄浦区首批6家“楼宇消防安全宣传合作伙伴”。

黄浦区首批3家“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实践基地”。

黄浦消防主题站后续还将联动企业、学校、街道结合节日、季节特点合作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如“消防男神PK赛”“消防亲子互动”“致敬蓝色英雄主题分享会”“消防历史展览沉浸式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用崭新的宣传方法让社会大众参与进来,在各自领域树立旗舰样板,最大化辐射并带动全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为黄浦区消防事业发展贡献卓越力量!

随后,出席来宾上台共同启动“黄浦消防主题站”点亮仪式。

点亮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主题消防站,全国首家消防主题站揭开神秘面纱,里面有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百变”宣传活动,不变消防初心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至今百年,黄浦消防驻扎在这里,流淌着红色血液、传承着红色基因、守护着红色基地,这份浓厚的历史底蕴赋予了黄浦消防不一样的精神延续。今天,我们依托嵩山消防站,改造上海首个主题消防站,用前所未有“零距离”的方式传播消防知识、黄浦消防的历史和队伍文化,这既是黄浦区“消防安全宣传季”的恢宏开篇,更是我们“火焰蓝”向建党100周年致以的崇高敬意。

▲30多名指战员利用业余时间耗时一个多月完成了26000多颗粒积木拼搭,生动还原了一大会址全貌 。

  

现场直击 “蓝朋友”的运动日常

消防主题站预计开放三个月,有参观意愿的市民请密切关注“黄浦消防”微信公众号,近期将限量开放预约。

本次黄浦消防宣传季的举办以及主题消防站的建立,将消防宣传工作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传播消防知识理念,增加民众消防敏感度,潜移默化地培养新一批消防安全志愿者,在社区、楼宇、学校等各个空间起到带头作用;同时消防主题站的建立也让大家走近消防指战员的日常,一起见证黄浦百年消防史。建党百年华诞已日益临近,站在光辉的历史交汇点,黄浦消防将以赤子初心,热力开启消防安全宣传季及主题消防站的揭幕,用实际行动迎接下一个消防百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