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

“出实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社区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队伍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消防知识。

在活动中,指战员们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各类消防设备的功能,让居民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宣传员们一边将防灾减灾避险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发放给社区居民,一边耐心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安全疑问,并讲解火场逃生自救、家庭日常用电用火、电动车安全管理、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电话等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激发居民学习兴趣。同时,消防志愿者们鼓励群众主动举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社区居民表示,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很有意义,贴近生活实际,既增强了火灾预防意识,又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学到了丰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隐患自查能力。(张志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