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协商议政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协商议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1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协商议政是全国政协的工作主线。本次会议以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为题,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体现。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关系,完善项目遴选、投资决策、实施监督、成果评价、收益分配、部门协调等机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位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建言资政,80多位委员在全国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大家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取得的显著成绩。委员们建议,尽快总结评估《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大专项实施情况,加快启动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等新的重大科技项目,重视发挥企业在组织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中的作用,依托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性科技创新平台,布局一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科技项目,改进项目组织管理方式,提高国家科技计划对外开放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作主题发言。科技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负责人作了协商交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