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时间

广西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时间

新华社南宁5月19日电(记者朱丽莉)记者从广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适当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为“14天+7天”,增加核酸检测次数,实现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廖品琥说,当前全球疫情呈现扩散蔓延趋势,一些国家出现变异病毒,广西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广西将多措并举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外防输入始终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广西将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筑牢边境疫情防线,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并要求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须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加大对相关国家进口物品的检验检测力度,严格执行预防性消毒措施。加强“三非”人员偷渡活动打击力度,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实现群防群控。

廖品琥介绍,针对印度出现的变异毒株,广西对来自印度和南亚方向入境人员及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的涉印入境人员,全部采取加强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适当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时间为“14天+7天”,并增加核酸检测次数,即在入境的第1、4、7、10、13、15、21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以提高检测时效性,及时发现并隔离治疗病例,把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自2020年4月15日起,广西向边境口岸派驻医疗卫生工作队,目前已派出6批医疗卫生工作队共206人,同时组建5300人的后备医疗、实验室检测、流调等人员队伍,随时驰援边境,快速有力提升边境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广西已建成及提升346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可达47万余份。截至5月19日8时,广西累计接种疫苗1048万剂次,其中两针次的灭活疫苗接种第一剂次732万,第二剂次300万。目前疫苗接种供应比维持在90%以上,实现所有疫苗全程追溯,可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