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暨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北京冬奥组委暨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5月21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暨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检查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调度下一步筹办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冬奥筹办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四个办奥”理念,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继续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科学研判全球疫情形势,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如期成功办赛。

会议强调,要结合赛时和防疫需要,不断细化各场馆临时设施需求。加快推进非竞赛场馆后续建设改造任务,有序开展场馆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北京即将进入汛期,要做好防汛准备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场馆设施安全。持续抓好测试活动问题整改,不断优化场地设施、场馆运行、竞赛组织、服务保障、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筹办工作。筹备好相关国际赛事测试赛,全面梳理测试要点和任务,制定测试和服务保障方案,为测试赛顺利举办做好各项准备。进一步优化赛时运行指挥体系,确保运行顺畅有序。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编制防疫手册,优化赛会服务保障。加强国际沟通,动态跟踪疫情发展态势,优化调整各项防控措施。各相关区和场馆团队要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和应急演练,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与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加强沟通,确保赛前相关考察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听取了第二次调度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和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各工作组任务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议事协调机构牵头单位和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领导,以及指挥部一办十三组、北京冬奥组委各部门、各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