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宣传到基层 志愿服务暖民心

红色宣传到基层 志愿服务暖民心

本报巴彦淖尔5月25日电 (记者 韩继旺 通讯员 冯美霞)今年以来,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全面开启“党旗高高飘扬基层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宣传服务活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党史+文艺+服务”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民心,进一步激励全旗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在新搬迁的排演中心专门开辟了党员学习园地,每周安排固定时间组织全体队员进行党史教育集体学习,并为每位党员订购了学习书籍,鼓励队员利用演出间隙和碎片时间加强学习。同时采取邀请退休老队员传帮带,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红色影片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全体队员通过重温党史、了解党史,厚积红色文化底蕴,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老一代乌兰牧骑队员的奉献精神,从而激发为宣传党史、服务群众不懈奋斗的动力。

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组织发动队员及旗内作家协会的文艺创作者进行党史主题红色文艺作品的创作,精心编排了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颂扬百年党史的系列文艺节目,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厂矿企业、进军营、进敬老院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教育、政策理论、法制宣传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接受深刻的党史教育。随着天气转暖旅游旺季的到来,乌兰牧骑借助旗内乌梁素海、公田农俗博物馆、老区革命纪念馆等资源,开展了进景区、进广场、进公园红色演出,并由过去台上台下的演出形式改为走到群众中间、融入群众当中,扩大了惠民演出的覆盖面、亲和力和影响力。

从今年3月份以来,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已先后为农牧民、入伍新兵、社区居民、厂矿工人、中小学生、景区游客等开展惠民演出26场,惠及群众13万人次。同时开设了“网上乌兰牧骑”、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线下惠民演出节目,让群众不受地域限制,坐在家里打开手机就能实时观看乌兰牧骑的各场演出。同时,还鼓励队员们多创作反映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等主题的短视频发布在网上,每天更新网络宣传内容,吸引群众关注,形成了“线上线下”齐发力、全覆盖的文艺宣传格局。目前,乌拉特前旗“网上乌兰牧骑”抖音号已拥有粉丝23万,视频号每个作品的点击量都达上万人次。

在送文艺下基层过程中,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倡导全体队员既做“红色文艺宣传兵”,又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扎实开展“我帮你”为民办实事活动,帮助当地群众剪羊毛、接春羔、打扫卫生、照顾孤寡老人,受到群众的点赞和欢迎。

“他们不光歌唱得好舞跳得好,而且还非常开朗随和,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帮了我们好多忙,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额尔登布拉格苏木的牧民阿萨茹说起乌兰牧骑的队员便会竖起大拇指。

针对今年旗里许多单位组织筹备文艺活动的实际,乌兰牧骑发挥专业特长,派出骨干队员到各地义务指导,变身大家的临时辅导员,助力提高节目质量,同时也对基层文艺骨干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提高基层群众的文艺创作水平。

用党史武装自我,用文艺感染人民,用服务温暖人心。乌拉特前旗乌兰牧骑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正活跃在城镇社区、乡镇村组,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