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方日报讯 (记者 罗锐 周欢)27日,惠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重点工作推进会,从民生改善、经济发展、作风建设、安全稳定四方面重点工作,就如何“办实事、开新局”进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从中获悉,惠州公布民生实事清单,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根据惠州公布的《惠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民生实事清单》,列出了10个项目共18项内容,涉及交通治堵、乡村振兴、医疗、教育、文化惠民、城市精细化管理、居住环境、稳就业促创业、社会治理、底线民生保障十大领域,聚焦“小切口、大变化”,努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根据清单,惠州将完善中心城区市政道路路网,年内建成演达二路东段等20条市政道路。同时,将整治中心城区交通堵点,年内完成14个中心城区堵点整治。此外,加大公共停车场建设力度,年内建成智慧公共停车场22座、新增停车位6332个;新开工智慧公共停车场30个,未来新增1万个停车位。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根据民生实事清单,惠州今年将新增幼儿园学位5000个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0%以上、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80%以上。惠州还力争2021年全市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万个。此外,惠州将开展全市住宅项目规划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工作专项督查,2021年推动75宗配套教育设施建设,其中完成39宗建设,争取动工36宗。

记者从会上获悉,惠州把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自选动作,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过前期的作风整顿,惠州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机关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观念、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