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四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学好“四史”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学习“四史”高度自觉。立足自身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四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结合自身实践,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立足岗位实际,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结合岗位实际,把“四史”学习好、总结好,把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立足发展需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基础课和学习必修课,结合发展需要,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能力和水平,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

学习“四史”注重创新。内容上拓展,挖掘红色资源、修葺红色遗址、发掘红色文物、采访红色人物,让资源更加丰富、让遗址更加鲜亮,让文物更加详实,让人物更加饱满,完整重现百年红色历程。方法上灵活,或采取专题培训和现场教育相结合,或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或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或采取撰写心得和演讲比赛相结合……形式上多样,通过直播、短视频、歌曲等,通过声音、文字、图片等,通过拍摄电视剧、电影、专题片等,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学习“四史”注重实效。坚定理想信念,感受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筑牢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激发干事热情,把学习“四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打好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有准备之仗。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四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办好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增强“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学习“四史”扎实推进。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好这本最好的教科书,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汲取历史经验、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是加强党性修养、锻造优良作风的战略之举。着力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着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