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微实事” 撬动群众“大幸福”

办好民生“微实事” 撬动群众“大幸福”

——江西各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前天反映的情况,今天就解决了,真有效率!”两天前,江西省樟树市阁山镇关坊村党支部书记关勇进村走访,村民周正荪反映村口道路损坏问题。关勇立即安排干部采购沥青冷补料,随后组织工人把路面修补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各地坚持边实践、边学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为载体,贴近基层听民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为民惠民实招。

南昌市西湖区集中开展“幸福圆桌会”协商议事活动,组织各级干部深入群众,通过与居民面对面拉家常,征集民意,解决问题。据介绍,围绕群众需求,西湖区今年将着力实施“提升功能品质”战役,计划改造惠及2.66万户的62个老旧小区,建成33个停车场和改造改建15条道路。

为把群众想法摸清、需求找准,近日,赣江新区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情暖万家”走访活动,对困难群众开展普遍性走访,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难题,同时宣传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截至目前,已走访辖区低保、特困家庭96户161人次;监测已脱贫人口161人、边缘易致贫人口1人;新增纳入低保1人。

经过多次调研走访,南昌市新建区系统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清单,包括加快托育机构建设、加快推进区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等,件件关乎民意民生、贴近群众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找准后,各地全力做好落实文章,实实在在将办实事、解难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对城区窨井盖进行全覆盖检查,维修更换破损缺失井盖15处;为无物业小区加装2000盏路灯;打造24小时“不打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近日,上饶市信州区36名县级领导率队,走村入户、走街串巷,将收集到的民生“小”问题整理下发各部门,逐一解决落实。

为积极引导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近日,位于南昌市东湖区的人民银行宿舍、江西社科院宿舍等开始实施电梯加装试点工程。针对群众新需求,东湖区着眼于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除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程之外,还为群众提供幸福食堂、爱心义诊进社区、直饮水入校园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同时,实施27个老旧社区改造项目,进行道路改造、雨污分流改造、路灯照明改造等工程。

在上高县,当地组建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解决一批出行、教育、养老等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收集民生实事871件,其中539件已解决,283件正在加紧办理;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3200余人,组建志愿者队伍320支,开展志愿活动800余场。(聂妍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