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队进社区“电暖人心”

党员服务队进社区“电暖人心”

让孤寡老人享“安心电”“无忧电”“舒适电”

党员服务队进社区“电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王天淇)空巢老人家中一旦出现停电、电费余额不足、用电异常等情况,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就会即时收到提示并主动上门解决。这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推出的“电暖人心”公益服务,让社区(乡村)里的高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军烈属等用户群体可以享受“安心电”“无忧电”“舒适电”。

近日,在东城区草厂社区82岁老人张金玲的家里,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城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安奕霖和队员一起进行了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他们会提前告诉我什么时候该买电了,遇到用电问题也会主动帮忙,像我们这些平时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真是觉得挺方便、挺安心的。”张金玲老人笑着说。

据了解,“电暖人心”公益服务是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以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体,创新开展的电力延伸志愿服务。服务主要面向社区(乡村)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出行不便人员;军烈属以及经社区(村委会)认定的其他需要特殊关爱帮扶的人员等。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党建部副主任杜鑫介绍,在社区供电服务中,公司通过分析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用电需求,依托新技术,精准分析判断老人家中的用电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与社区沟通,并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提供志愿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家中用电问题。“电暖人心”公益服务主要包括“安心电”“无忧电”“舒适电”3类服务内容。其中,“安心电”主要解决用户家中停电问题,当用户家中停电时,共产党员服务队会自动收到停电信息,及时联系电力抢修人员和小区物业,协调尽快恢复供电;“无忧电”主要解决电表余额不足问题,当用户电表余额不足10元时,共产党员服务队会主动提醒用户及时购电,存在购电困难的,上门解决;“舒适电”主要解决用电异常等问题,当用户用电信息数据出现异常时,及时告知用户异常情况,并根据需要协助解决家中用电问题。

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发展至今已有55支队伍,1066名注册队员。“电暖人心”公益服务已首批在东城、西城、石景山区试点开展,接下来,帮扶范围还将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