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厚植爱党情怀

传承红色精神 厚植爱党情怀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端午假期,在海河游船码头、古文化街附近的亲水平台上,一块块宣示着红色革命精神、还原历史脉络的展牌吸引了过往游客。“穿行在这些展牌间,尤其是红军长征和抗美援朝当年场景的再现,我仿佛穿越时空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却昂扬奋进的年代。”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先生说,“一边游览一边学党史,天津真有‘精气神儿’!”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传和引导就在哪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开区委精心制作了12块诠释红色精神的展牌,与海河亲水平台景观完美融合,展牌记录建党百年的精神谱系,展示天津的城市形象,沉浸式场景再现,成为端午假期游客和市民的热门打卡地。

“我想去看看李大钊战斗过的北洋法政学堂,还有觉悟社、周邓纪念馆。”假日里,来自石家庄的“90后”肖荫在网上预约了海河游船的红色记忆展,看海河两岸年代感十足的建筑群,听讲解员讲天津味道的红色故事,从天津第一位中共党员张太雷,到周恩来邓颖超发起觉悟社、刘少奇与中共中央北方局,那些难忘的历史时刻引发了肖荫浓厚的兴趣,“都说‘近代历史看天津’,在端午假期里来看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她告诉记者,游船穿过金汤桥的时候特别激动,想象当年平津战役的硝烟,真心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热血和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为了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整理和挖掘了天津海河沿岸的红色印记和历史文化内容,把画舫游船改建为流动的展馆,与周邓纪念馆、天津觉悟社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推出了‘海河上的天津红色记忆展’,将我们的游船码头和船舶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海河游船市场部业务经理何秋禹介绍,展览开幕一个月来,已接待参观学习团队百余个,共计3000余人观看。其中,端午假期有超过900人通过预约登船参观。(本报记者 廖晨霞)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