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北京市城乡社区表彰大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吉宁在北京市城乡社区表彰大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开拓进取 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延昆主持

6月21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城乡社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先进社区党组织、优秀社区党务工作者、优秀社区党员及城乡社区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学习好经验、好作风,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持续提升本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首都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张延昆主持会议。

陈吉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基层治理作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坚持大抓基层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本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健全,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社区服务管理改革全面提速,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扎实推进,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吉宁强调,党建引领是基层治理的核心,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细做实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向社区深化,推动“接诉即办”向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深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重点发展社区养老等民生服务,更好承担辖区管理、公共服务职责,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加强对垃圾分类、物业服务的管理监督,夯实超大城市运行基础。加强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精准识别研判问题所在,把握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诉求,努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治理效能。

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健全协商机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激发治理活力,更好打造精治共治法治的基层治理格局,形成基层治理“同心圆”。

陈吉宁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依法治理,系统谋划推进城乡社区建设。盘活用好现有资源,更多向基层一线倾斜,健全激励机制,完善薪酬待遇体系,更好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上,副市长杨晋柏宣读了表彰决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3名受表彰代表发言。

市领导侯君舒、靳伟、牛青山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