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 谱写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陈吉宁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 谱写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6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为城市副中心办公区市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陈吉宁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与意义谈起。他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其产生的历史方位和基础,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蕴含的现代化观,更好指导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处理好“都”与“城”、“舍”与“得”的关系,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推进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陈吉宁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发挥北京科创资源和市场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科技农业、精品农业、都市农业、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精品民宿等产业形态,有效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效益,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要加强政府投资成本控制和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管理服务,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区域联动,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更广阔空间优化布局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提升区域整体发展势能。

陈吉宁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引领和保障。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快知识更新,提高能力素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首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主持。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