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一谈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主席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历程,高度赞扬了功勋模范党员作出的突出贡献,深刻诠释了他们身上体现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这是我们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功勋模范党员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爱,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进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100年风展红旗如画,100载峥嵘岁月如歌。100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些伟大功绩的取得,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无数英雄模范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的结果。

100年砥砺奋进,100载英雄辈出。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孜孜以求、默默付出,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书写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史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这次受到表彰的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

党、国家和军队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是无上的荣光。这次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他们践行宗旨,为了人民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呕心沥血,拼搏奋战;他们勤勉务实,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忘我工作、奋发有为,成就非凡功绩;他们不怕牺牲,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使命,赢得全党全社会广泛赞誉……他们身上承载着我们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他们无愧于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人民公仆的光荣称号。他们的贡献彪炳史册,他们的名字光耀后人。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我们要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传承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精神风范,在全党全军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军正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走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的第一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需要用功勋模范党员的事迹和精神凝聚强军力量、激发强军斗志。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