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征程北京篇章

北京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征程北京篇章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都各界引发强烈共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连日来,各部门各单位紧锣密鼓组织部署相关学习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即日起,本报推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专栏,生动记录党员干部群众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激励全市上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敬请关注。

本报讯 连日来,北京市相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伟大政治宣言,是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7月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通过多种方式,在机关和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弘扬伟大精神,在坚守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上下功夫,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7月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落实好“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全面落实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要带头响应和落实党中央的号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有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实现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7月5日,市委宣传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召开。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群众路线,聆听群众呼声,动员群众参与,更好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深刻性生动性实践性,深入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用好红色资源,加强保护研究、管理利用,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统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首都宣传思想战线新气象。

7月5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班子带头先学深学,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研讨,组织好党外人士学习,掀起学习新热潮;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统一战线重要法宝闪耀新的光芒;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好领导干部讲党课,深化学习教育成效。

7月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都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坚决履行好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第一责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首都政法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把抓班子带队伍责任扛在肩上,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