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外青年“走基层”感知北京

百名中外青年“走基层”感知北京

7月5日,“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2021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在北京建筑大学启动,百名中外大学生将走进城乡,全面感知北京现代化建设成果。

本次国际夏令营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营员来自五大洲37个国家。夏令营成立了五大主题实践团,在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里,将分别围绕“冬奥会背景下的冰雪产业”“践行两山理论·共话京西发展”“城市街道空间的解读与重塑”“文润邻里——从北京社区学堂看传统文化创新传播”及“中国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开展深入调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客观而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10所在京高校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中外学子将通过经验分享、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来自波兰的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荣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社会,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未来领袖 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活动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已开展6届。活动旨在增强中外青年互动与交流,通过实践,引导中外青年走出校园、走进中国社会,在实践中深化友谊、促进合作,赢得了各国青年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