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并研究第二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听取并研究第二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2021年第二季度首都环境建设检查和近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本市首次采用新的考评办法,对各区以及相关部门、企业的环境建设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综合评价,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剖析原因、全面整改、系统治理,推动首都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垃圾清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查处,确保取得实效。要公开考核结果,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督促排名靠后单位整改提升。通过入户回访、精准指导等方式,引导生活垃圾家庭自主分类,开展垃圾清运不及时等专项治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再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聚焦聚力,齐抓共管,努力推动首都环境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关于本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时强调,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引导职业教育优化专业和课程设置,突出专业特色,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借鉴国际经验,深化改革创新,完善职业教育培养体系,畅通职业人才就业渠道、发展通道,增强职业荣誉感,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会议研究《北京市献血条例(草案)》时指出,要优化献血服务,加强宣传解读,营造献血光荣、尊重关心献血者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便利、友好的献血环境。相关部门要提前研究谋划,制定《条例》实施的具体措施,完善配套政策,为《条例》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