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都核心区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首都核心区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展现了人民领袖一心为民的无我情怀。东城区纪委监委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正风肃纪反腐,在履行职责中书写人民至上的时代答卷,为首都核心区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决做到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作为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于党的初心使命,忠诚于纪检监察职责,围绕首都核心区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进核心区控规落实、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严肃换届纪律等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行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新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有力削减腐败存量、有效遏制腐败增量,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紧扣民心凝聚正风肃纪反腐强大合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顺应时势变化和人民需求,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大力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