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出击 沙场亮剑

新锐出击 沙场亮剑

——第七十八集团军加强新型作战力量战斗力建设掠影

多型武装直升机编队突击。

盛夏,科尔沁草原热浪袭人。第78集团军一场以新型作战力量为主体的实战化演练,正在这里激烈展开。

营连指挥员研究突击路线。

随着某陆航旅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架架武装直升机腾空而起。隐蔽悬停、锁定目标、果断击发……进入作战地域后,数架直升机交替向“敌”阵地发起火力打击。

朵朵伞花绽放苍穹。

低空突击力量刚刚撤出战斗,远在百余公里之外的某特战旅特战队员开始行动。他们搭乘某型运输机抵达伞降区域后,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某型突击车在机动中对“敌”实施火力打击。

“跳!跳!跳!”离机信号响起,特战队员接连跃出机舱,朵朵伞花在空中竞相绽放。安全着陆后,他们迅即投入战斗行动之中。与此同时,担任蓝军的某合成旅三营在预定地点展开防御,一场激烈对抗随即上演。

坦克编队快速集结。

据介绍,此次演练中,该集团军某陆航旅、某特战旅与某合成旅官兵在同一战术背景下,按照预定作战进程先后完成低空火力突袭、伞降实跳、纵深穿插、实兵对抗等实战化课目演练,使新型作战力量训练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了官兵联合作战意识。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