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挖掘红色资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挖掘当地丰富红色资源,整理红色革命故事,组建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宣讲团,灵活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金寨县积极用好洪学智将军故居、红色小镇金寨汤家汇、金刚台等红色革命资源,将《金寨县革命史》《将军县的初心故事》等多种红色书籍电子版上传金寨县内重点网站,让全县党员干部可以在网上学、下载学。同时,该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心得体会,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讲解员主动走进学校,依托馆藏资源给同学们介绍珍贵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金寨县及时启动实施“红色资源书籍化”“红色书籍网络化”“红色史料故事化”“红色故事屏幕化”等工程,编纂了一批红色文化丛书,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金寨县组建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宣讲团,深入乡村学校、田间地头,把党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该县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广播每天播放一首红色歌曲;每个班级每学期出一期黑板报,组织开展一次红色主题班会;每位学生每学期讲一个红色故事;每位师生每学期学唱一首红色经典歌曲;每学年举办一次红色文化书画作品展”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