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走好路

学好党史走好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奋斗之路,能够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学好党史知事明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学好党史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蕴含着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最重要的理。明理就要明白这些根本性的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学好党史明势而行。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百年历史证明,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才实现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撼天动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我们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学好党史求真务实。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对于走过百年辉煌征程的中国共产党而言,求真务实是始终坚守的精神品质。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学实干,脚踏实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