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办事谋福祉

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办事谋福祉

江西南昌县聚焦群众所盼办好30件民生实事

知民意,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南昌县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开展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时代担当。为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该县聚焦办好六大方面共3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该县重点推动了银三角污水管网改造、塘南镇焦头河公路硬化及水系治理项目,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推进县道升级改造9.6公里、实施乡村主干公路建设41.7公里、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约150公里,以及深入开展“护航行动”等7件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厕所革命推进任务已完成,全县城区新改建公厕20座,农村新改建公厕20座,其他6件民生实事项目均在快速推进。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该县共实施了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和“雨露计划”、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外洪泵站更新改造工程(一期)和升级改造农村电网等5件民生实事。其中,外洪泵站更新改造工程(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本月底可完成竣工验收,其余4件民生实事项目均在平稳推进。

在彰显首县担当作为方面,该县推进了桃新大道项目、迎宾大道提升改造项目两件民生实事。值得一提的是,桃新大道项目是南昌市百个重大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44.34亿元,北起昌南大道,顺接桃花互通,南至南外环高速,顺接小兰枢纽,与昌宁高速对接,全长9.22公里。目前,项目路基换填、雨污水管、桩基、承台墩身基本完成,桥梁主体箱梁完成70%、道路工程完成44%、桥面铺装完成27%,预计2022年7月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连通多条城市主干道,极大幅度改善南昌县区域交通路网。

在保障基本民生方面,该县共实施了公办养老机构改造提升项目、老旧社区综合改造七期、建设银三角片区社会停车场、建设芳华综合市场周边停车场、山村一期安置房建设、八一乡综合安置房建设、县医院住院部外科大楼改扩建及内科大楼(急诊楼)新建、推进蒋巷等三个乡镇卫生院功能升级、增强新冠肺炎等重大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推进市民之家建设、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等11件民生实事。其中,老旧社区综合改造七期已基本完成,银三角片区社会停车场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砌筑工程施工,其余项目均在紧密施工当中。

在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方面,该县重点推进了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实行联合验收及实施企业开办全程网办3件民生实事。其中,村(社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方面,目前已完成全县252个行政村、110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行联合验收工作也取得初步成效,企业在验收环节的办结时限由以前的3个月左右压缩到现在的15天以内。

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该县则重点推进了“雪亮工程”建设和提升G105国道公安检查站信息化水平两大民生实事项目,均计划年底完成。目前,2000个“雪亮工程”天网视频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社会视频资源接入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20%;已投入622.75万元购置了G105国道公安检查站信息化设备,检查站西侧主体工程已完成,正进行室外场地平整硬化,东侧桩基已完成,东、西站跨105国道电力顶管已完成,现正在申报正式用电。

(胡雪萍 江 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