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质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面墙壁会说话,每处环境都育人,每名员工能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兴区委党校结合自身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结合起来,为探索建立党的专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经验。

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要阵地,是领导干部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的大熔炉。从大兴区委党校的创新实践看,不论是打造校园红色文化品牌,创新展示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还是充分发挥师资队伍作用,建好用好基层党校分校,着眼点和立足点都是充分发挥党校教育这一独特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经过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的深刻洗礼,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有提高、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推动学习教育同“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有机结合,同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建党百年是贯穿全年工作的纲,也是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用“七一”重要讲话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抓实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辅导,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接续奋斗的动力和干劲。

作为大国首都,北京与党和国家的使命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就是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今明两年,有许多重要历史节点,大事多、喜事多,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是对我们履行首都职责的直接检验和考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认真借鉴推广有益经验,探索创造更多专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广大党员干部也要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最终要体现为学史力行,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要求,体现到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事上。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还要更加注重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更好发挥“接诉即办”主抓手作用,坚持“每月一题”,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奋斗新章。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无我”“赶考”状态,更好履行首都职责,在深学细研、提质增效上下真功,以学习教育工作新成就为庆祝建党百年做出新贡献、增添新光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