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革命旧址,下建设工地!北京“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开讲

访革命旧址,下建设工地!北京“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开讲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北京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北京市日前组建“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访革命旧址,下建设工地,社会反响热烈。

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宣讲员和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8月9日,宣讲团走进北大红楼,与北大红楼讲解员共同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宣讲中,香山革命纪念馆宣教员孟超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期间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门头沟区农民尚显兰,讲述了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实现全面小康的故事;梅派京剧传承人胡文阁讲述了三代艺术家的爱国心和京剧情;北京大学专职辅导员宋玺的讲述,则展示了当代青年了“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团精彩的宣讲,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令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讲解员蔡强激动地说:“宣讲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正是这些平凡人的伟大精神才最令人触动。”讲解员谢尹楠表示,“今后我要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连日来,宣讲团还相继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和六建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等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讲述了全面小康路上首都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抒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与壮志,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永远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是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学、讲、唱、拍、演、做”六位一体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宣讲团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凸显首都发展特色,旨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引导首都市民群众从伟大成就中、感人事迹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启动“云宣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