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濉溪:讲好“过去的故事” 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安徽濉溪:讲好“过去的故事” 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如何让青少年一代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如何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向青少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团安徽省濉溪县委多措并举,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濉溪县各级团组织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本级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开展“百名团干讲党史”等理论宣讲活动;组织全县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红领巾爱学习”网上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融入学校思政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根据学生特点和兴趣爱好,通过学、讲、颂、唱、绘、演等多种方式,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朱务平烈士纪念馆等,团濉溪县委组织青少年开展“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址”“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实践活动,上好“行走的党史课”;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切身感受厚重的革命历史,了解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种子;启动青年讲师团、小小红领巾宣讲员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宣讲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拍摄“红领巾学党史”系列视频,少先队员用稚嫩的语言讲述发生在濉溪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了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党史学习的有效途径。

打好特色活动“组合拳”。扎实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绘制手抄报、故事讲述、红色歌曲传唱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同步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系列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开展“我身边的榜样”宣讲活动,邀请老党员、老战士走进校园讲党史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