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共同富裕之花在边疆常开长盛

让共同富裕之花在边疆常开长盛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希望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党的十八大以来,沧源佤族自治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到2019年底,该县67个贫困村、4万多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是迈向幸福生活的重要一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

让共同富裕之花常开长盛,就是要发挥红色先锋的旗帜引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扎根祖国边陲,数十年如一日以抵边放牧、巡逻的方式守护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国旗挂遍走过的每一条路,践行了“再苦再累也要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的承诺。老支书们应始终不忘共产党员本色,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共同奋斗;广大党员学榜样、做榜样、成榜样,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在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各方面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让共同富裕之花常开长盛,就是要坚守兴边富民的初心使命。“十三五”时期,国家制定专项规划,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五个自治区和贵州、云南、青海三个多民族省份2018年至2020年的总体经济增长幅度超过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78年的150多元增长到2020年的24534元。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不懈地推进边疆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发力村庄建设,真情投入,真诚付出,在助力边疆繁荣上彰显新担当。

让共同富裕之花常开长盛,就是要弘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治国必先治边。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边疆各民族始终与伟大祖国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逐步形成并不断得到加强,成为了边疆治理强大的精神力量。从帕米尔高原到准噶尔盆地,从阿尔泰山下到塔里木河,从雪域高原到云南边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民族团结为发展进步的基石,让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和美画卷在边疆大地上铺展开来。奋进新征程,各民族人民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上世纪60年代,一首《阿佤人民唱新歌》传遍大江南北。如今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每个人都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奋勇前进,让阿佤人民唱响新歌声,让共同富裕之花在边疆常开长盛。(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823/113978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